Logo

傅崐萁蒐集輿情案 多家媒體記者去職

觀看人次:422人

December 20, 2018

 

(圖片來源:傅崐萁粉絲專頁)

(文:中央社)媒體昨天報導,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任內開25個採購案,用公帑找記者當「輿情員」,事件揭發後,多家媒體記者已去職,包括聯合報、東森、台視、客家電視台,民視則祭停職處分。

「鏡週刊」昨天報導,傅崐萁9月底因合機炒股案入獄服刑,任內詭怪標案跟著曝光,花蓮縣府去年底開始共釋出25個「縣政宣導平面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」採購案,有別於一般政府執行媒體採購案由媒體或公關公司投標,這批縣府標案幾乎全由花蓮在地記者以個人得標,記者須繳縣長施政文章、影音,幫忙蒐集地方民情輿論。

根據政府公開資料顯示,取得標案的媒體記者來自東森、台視、三立、年代、民視、中天、客家電視台、原住民電視台與聯合報等。立委段宜康更把媒體與記者全名公開在臉書上,包括TVBS、更生日報等超過10家媒體與記者涉入。

聯合報新聞部表示,有關花蓮縣政府邀請記者蒐集施政新聞一案,經查,聯合報花蓮記者接受有酬之勞務給付,事前並未循內部管道報告,所蒐集內容,也未刊載在聯合報系任何新聞平台上,但有違報社內部規範,記者已自請辭職。

東森新聞回應,該名駐地記者已自行請辭,並即刻生效。台視表示,經查證屬實,花蓮駐地記者已自請辭職。

客家電視台則說,花蓮駐地記者駐地超過10年,日前因個人因素與生涯規劃請辭客家電視台記者職務,「涉及此事本台深感遺憾」。

民視新聞部表示,公司已裁示對花蓮駐地記者處以停職,並進行調查。原住民電視台則回應,目前已先暫停花蓮駐地記者新聞採訪工作,其他部分暫不回應。

TVBS指出,TVBS記者李汪勝知悉後,覺得不適宜參與投標,予以婉謝,因此TVBS與此案無關。至於名單上的曾萬昌,為獨立製作公司的個體戶(大都會攝影工作室),非TVBS記者,也非李汪勝的代理人。

至於年代、三立與中天新聞僅表示內部調查中,暫不多做回應。

您可能感興趣

韓國瑜:國民黨要警惕 民進黨不會分裂

黨中央拋總統提名協調代替初選 朱王未正面回應

總統初選蔡賴之爭 段宜康:這一局不能只看民調

中選會拍板 2020總統立委選舉1/11投票

賴清德登記初選 民進黨內立委串連挺英